随缘画画,好困啊

关于暮光剪剪的一点理解。

不要套用我的理解在任何语c/设定/写文里,毕竟我不是原作者,谢谢∧∧

↑此段编辑于2020/12/02



谢邀,我是Scissor Twilight 81

暮剪的时期是第二季播出后第三季播出前,能够找到的最早记录是2012/10/26,由此得知暮剪前身是成为公主之前的第二季暮光闪闪。

失去龟毛和理智属性,保留了偏执思维和潜在被害妄想症。

她的认知和对友谊的理解都是经过扭曲的,相当自我中心,不喜欢被提到是自己出错或者被指责,重视自己的主观感受。不是无辜的怪物也不是充斥恶意的杀马狂,而是没有正确的善恶观,于她而言她只不过是想要交朋友,所做的伤害只要是能够复活就不算什么——她的出发点无错。

她有轻度的被害妄想症,她恐惧也只恐惧自己的死亡,如果生命受到威胁的话会有相当严重的妄想情况。具体表现是在ask更新结尾阿杰出现的时候,刚刚还在为了活下去而自救,即攻击萍尔西的暮剪瞬间瞪着阿杰浑身发抖并掉眼泪,那个形容词是怒瞪。

她的确很在乎朋友,但仅限于被围绕着的感觉罢了,她的在乎是指被关心或者随叫随到,类似于网上不间断的聊天的感觉和把彩虹黛西当成奴隶一样虐待,尽管她不承认,但客观事实上那的确是奴隶的待遇。

依然敬重Celestia,但是表现没有之前那么强烈了,原作没有提到被隔离和写信之外任何关于公主的事情。

她是独立世界线,不存在萍卡美娜,取而代之的是萍尔西娜(萍尔西),她的朋友们被杀死后被复活,并不断循环这个过程,目前已知死亡次数最多的是云婊黛西。

暮光剪剪不断重复她的目的只有交朋友,并且不乐意面对过去,猜测是因为她恐惧被指责被疏远,否定杀戮事实也大约是如此,她内心深处依然有属于暮光闪闪的一部分,但是她亲蹄毁掉了——有意无意的,让一切都变化了。

她认为自己的每一次杀戮都是在努力的去交朋友而非做坏事,亦或者是用于自我保护,总结就是——我并没有错。因为我无法控制不属于我的东西,如果要怪的话怪它,而不是我!

我什么都没做,我不知道,不要继续问了!我没有,我从来没…不是我做的,我只是想要…

被问到过去的被杀死的朋友的时候,暮剪的反应是这样的,她逃避过去,不愿意去承担,她认为错不在自己,亦或者她在给自己洗脑什么东西,总之她非常厌恶,亦或者说是恐惧和抗拒那些过去。

她表现的是负面情绪与无知,她表达出的是孩童一般的黑暗,谁能忍下心去谴责一位天真的孩子呢?她给人的第一印象是无辜的怪物。实际上的她就是不成熟,随着自己的喜好来的家伙,她做自己的事情且不为他人所动,比起去考虑自身的原因,她更多的在疑惑——为什么无法理解我?自我中心过度的小孩不理解被排挤的原因,这就是我所说的无辜的怪物印象来源。

可爱,可怜,可恨,可悲,暮光剪剪并不需要哗众取宠似的卖弄自己的蹄子,她想表达的不过是她需要和谁说说话,她想被谁关心,她不想被恐惧,以此来让自己过得稍微好点儿。

…她什么都没有了,友谊也好,朋友也好,梦被打碎的那一刻就应该醒来,刀刃和铁锈不够让你疼痛吗?——当然疼,但只要习惯了麻木了,就不再难过了。

暮光剪剪是由破碎的星星,愚蠢的幻梦,小孩子的内心和被剖开的心脏组成的。

评论(6)
热度(334)
  1.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露切欧娜 | Powered by LOFTER